疯魔

#少暗少bg#

#无脑产物#

#文渣轻喷,欢迎指点。#

有参考,是潇子墨的《艳鬼》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你问问你的佛,能渡苦厄,何不渡我。”

 

1、

    “呆子,莫拦了姐姐去路。”那女子笑的娇俏,白玉指绕了一撮带血发丝染上绛色。面前那僧人却是垂目念了佛号,并不理会。

    “喂,呆子,说你呢。”堪堪开口,那僧人才是一步一挪让开了路。女子朝人挤挤眼,鲜血涂抹的妆容几分诡谲。

    擦肩而过。

2、

    那僧人见了地上横尸也不呕,只转着佛珠兀自念着往生咒超度。当真是那暗香子弟心狠手辣,横尸一片,个个双目皆失心脏被剖作一滩烂泥。

    “假和尚。”

    却不知几步外的树上,那暗香子弟暗骂一声,借助月色跃下山谷。

3、

    都道暗香刺客云集,那女子乃为暗香门内“罗刹鸟”,美艳非常,却是夺命的厉鬼。年方十八,却已是君先生的得力门生。暗影瞬出,夺命只在一恍惚。

    僧人怎会不知。

    义士中流传的罪恶榜上,她占了榜首。

4、

     “施主,莫要再造杀孽。”

    那僧人移步挡在暗香子弟面前,身后是一风月花楼,她的任务对象,高坐楼端,温香软玉入怀,沉醉一派温柔乡。

    “管的着?”话毕自忽闪,刹那入了高楼,薄纱之内不见索命客。墨鸦盘旋,乌云隐月。

5、

    惨叫顿出,又戛然而止。笙华碎尽,染一派绛红,是恶鬼出世,鹤羽飞舞,双目剧痛而失,随后有冷锋入骨肉,搅动得血水翻飞刹那夺命。

    诡谲风雅,那女子沾了血,匀了平铺唇上。推了窗去,夜风灌入,红纱兀自纷纷扰扰,也不知是乱了何人心绪。

    ——罢。

    鬼魅越出,遗落炼狱无数。

6、

    咚、咚、咚。

    木鱼空响,佛音自渺远天地传来。那僧人兀自念着往生咒,不知是渡着谁人。一豆青灯噼啪燃烧,堪堪映亮佛祖足下一方天地。夜雨淅淅沥沥聒噪,不时雷响,闪电破空刹那照亮佛堂。而光明之外,是无边际的黑暗。

    ……什么时候,那女子入了暗香,自此不再是人间客。

    是多年前那命案?

7、

    当年梨花纯白,忽的猩红一片。飘落而下入水淡化一片胭脂粉色。那烈焰又顷刻扑来,张牙舞爪着将一切化为灰烬。女孩儿没命狂奔,却是躲不掉身后梦魇。

    “别啊小丫头,家都没了跑什么呢,跟哥哥们快活去吧~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那凶手笑得猖狂,在一片火光之中像是魑魅魍魉、狞笑着向弱者索命。女孩儿骇得厉害,足下不稳栽了跟头。一旁路过小和尚欲救,却苦于时不可待,想必等赶到之时,女孩儿已被擒住拖下炼狱。

    忽而细链破空,刹那击穿一人咽喉。血染长空,而余下强盗几人,皆在一刹刀鸣后毙命。兰花香悠然破了血腥,惊骇回神,此地只有一地尸骸。

8、

    和尚是知道的,那女孩儿获救后入了暗香。

    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已去,时若白驹不待,僧人有时也想,暗香或许并非冷血之辈,她也会有一天重归光明。

    但在偶然撞见她的铁匕刺入人胸腔,血液喷涌而出不慎沾上面颊,那女子冷漠,亦明艳。

    ——她回不来了。

9、

    念珠突然断线,青琉璃佛珠散落一地,映射冷冷佛灯一豆,暗夜里化清冷碎星。那僧人猛然抬头,才觉蒲团前方不知哪位师兄弟放下一卷卷轴。

    ……是罪恶榜,那女子的名字赫然现于榜首,而后的数字令人胆寒——二十八,仅仅一周,她夺了二十八条生命。道暗影中人日里收命实在寻常,但如此效率怎是寻常暗影可得。

10、

    义士群体终归还是炸了,那僧人一碗烈酒下肚,一言不发奔出酒馆去寻那罗刹妖女,众人只当他去寻那女子去做义士任务。

    相顾无言,那女子晓了众人皆知那罪恶榜首为她,暗暗娇笑今日应当命殒当场。不料那僧人只是合掌行礼,袈裟衣摆轻动摩挲。

    “你寻我来,不是来索我命?”忽的出招,双匕入手忽而突入,那僧人只得举了禅杖格挡。

    “施主切莫心急,贫僧……寻施主,无非就是想劝施主,放下屠刀。”

    ——也算是了却对尘世最后一段念想。他对她,从来就不只有朋友之情,更甚,他越过了那条不问凡俗的线。

11、

    那女子笑的娇媚,银铃般脆生道:“你来劝我放下屠刀,答案只能是不。”

    “从我那年获救拜入暗香门下起,放下屠刀,便是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“莫要说我杀孽深重死后定入那十八层地狱不得转世翻身,我只道今生欢愉今生享,生前那管得了那么多身后事。”

12、

    对手不语,女子便收了招式,立在原处。她笑而不语,空气却寸寸凝结为冰。耳听着远处有人群纵马急急而来,那女子面色一凛冷道:“你们义士。”

    僧人垂首阖眸兀自念着咒,腕间重连的那念珠圈圈摩挲,碧青琉璃做的珠子泛起月光清泠细微声响在夜空泛开涟漪。

    “我且问你,你佛,可否入过炼狱九层?”她问他,有半分不甘,半分恼怒,“怎知炼狱的厉鬼,是否也曾有卑微的、流血的、被禁锢的过去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。”

13、

    那杀手终归是去了,在义士们赶到之前,她已使了暗香毒囊的银针,恶毒入血,几乎没有生还的机会。那僧人看着女子力不支点点倒下,眼有痛色,却也是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——十年,刚好十年,他想把她带回人间的心思,终归是湮灭了,在一夜的月光,一夜的风声,一夜不可言说的凄苦中。

    她问他,佛祖普度众生,却偏偏漏了她,和暗香一众被血仇逼迫着走上血路的子弟们。

    她说,这里,从来都不是人间。

 


©鹤疏言 | Powered by LOFTER